第1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荒漠戈壁多一抹绿
本报记者 许 凌 拓兆兵

“尽管我文化程度不高,但十八大振奋人心的报告都能听得懂。”党的十八大代表、宁夏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沙边子村农民白春兰激动地说,当十八大报告第八部分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时,她一个劲儿地鼓掌。

白春兰家刚搬到沙边子村那会儿,村里只有一棵树,风沙刮得睁不开眼,早上醒来推不开门。怎么办呢?1980年,刚结婚的她就下定决心:先种树,后养孩;树不活,不养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树活了,沙漠中的草也绿了,4个孩子也大了。22个春秋过去,如今家里家外、村里村外,早已从1棵树扩展到十几万棵树。有关部门领导夸白春兰干了一番大事业,表扬她为宁夏生态建设作出了大贡献,她却觉得自己这辈子就认一个理儿,干了一件事:种树如养孩,人老树不老。就算把树齐根砍了,旁边还会发芽。

来北京开会前,白春兰几夜没睡好,她反复念叨,“全家支持我,村民们跟着我,让这荒漠戈壁中长出这么多树和草,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这些事没白干,这辈子没白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