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皖江大潮涌
□ 白海星

昔日“长江巨埠”载誉久远,今朝“皖江明珠”精彩纷呈。作为安徽省次中心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双核”城市之一,芜湖已跻身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第一方阵。

多年来,芜湖以“开放、诚信、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打造了一个个魅力四射的城市名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等称号。而在“2010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中,芜湖作为安徽惟一入选城市,与京、津、沪3个直辖市以及大连、杭州等地共享殊荣,尽展城市美誉度和综合竞争力。

芜湖地处“长三角”西端,是华东第三大综合交通枢纽,有5条铁路交会,3条高速公路相连,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芜湖还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外贸码头、出口加工区和诸多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十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交通枢纽、现代物流中心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随着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芜湖由滨江之城变成了跨江之城。加快构建以江为轴、跨江发展新格局,锁定建设长江流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目标,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的新芜湖,一个经济实力雄厚、产业结构优化、创新活力迸发的新芜湖将迅速崛起。

放眼皖江八百里,波兴潮涌看芜湖。跨江时代的芜湖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必将迎来新的飞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