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记者黄鑫、实习生魏芳芳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魏芳芳从今天召开的前三季度工业和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前三季度通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实现电信业务收入8010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同期GDP增速1.5个百分点,逐步摆脱了几年来发展速度低于GDP增速发展的局面。

据介绍,通信行业之所以能逐步摆脱低速发展态势,主要得益于网络的演进升级和用户的规模增长。前三季度,我国基础电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3亿元,同比增长8.6%;全行业新增电话用户9533.1万户,新增3G电话用户7421.5万户。

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应用是推动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我国3G发展进入快车道。前三季度,以三大运营商为代表的基础电信业共完成3G网络建设投资595亿元,累计建设3G基站达到96.5万个。随着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以及3G演进技术即4G业务正在大规模试点,今后通信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空间仍非常巨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