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机市场沿上升通道运行
记者刘瑾

本报讯 记者刘瑾报道:近日,“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圆满落幕,取得了逾20万平方米的参展面积、20万参观人次、1750家国内外参展商和207亿元成交额等多项历史性纪录。农机行业一片红火的发展形势让人欣喜。

我国是农机生产大国和农机消费大国,农机产业总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一。今年以来,农机行业更是领跑机械工业,前8个月完成工业销售总产值1781.9亿元,同比增长16.9%,保持两位数的增幅。从月度走势看,农机行业2至6月份向谷底下滑的态势已经从7、8月份开始反弹。同时,价格保持平稳,波动较小。

从基本面来看,农机市场依然沿上升通道运行。前8个月,耕整机械、谷物联合收割机、手扶拖拉机、插秧机分别同比增长33.2%、9.1%、24.4%、9.1%。我国农机进出口贸易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局面。出口势头依然强劲,1至8月份我国累计实现出口交货值178.7亿元,同比增长21.57%,进口也实现同比小幅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