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
多彩文化演出喜迎盛会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陈明喜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陈明喜报道:“斟满北江的青山,斟满南国的碧水,斟满成熟的晚霞,斟满青春的朝晖;泰山昆仑遥相呼应着兄弟的召唤,黄河长江此起彼伏着母亲的赞美……”10月23日正值重阳节,在江西南昌市新建县礼步湖湖心亭,建设路开心歌咏队的40名队员们迎着朝霞,伴着悠扬的合唱声唱起了《神州共举杯》。“党的十八大就要召开了,我们要用最红的歌、最红的心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咏队队长李永珍兴奋地说。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南昌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示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入夜的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烟花广场,农民艺术剧团正在赶排情景歌舞《盛世欢歌迎盛会》,他们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渡道情的曲调填上新歌词,排练反映全国文明城镇李渡镇在经济建设、文明进步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展现农民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8月份以来,南昌市西湖区启动“记着老百姓、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群众歌咏比赛、主题板报巡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巡回宣讲、文艺节目巡演等形式,让社区居民在欢歌笑语中共享盛世。西湖区百花园艺术团团长昌林凤说,“让群众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当中,共同把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能使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恩情与温暖。”

日前,南昌市青云谱区开展的“喜迎十八大,魅力夕阳红”老年人风采展演中,一首由该区老年协会红歌艺术团创作的器乐合奏《井冈杜鹃红》,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今年以来,该区通过举办“象湖之春”社区文化艺术节喜迎党的十八大,30多支文艺团队轮番亮相,实现了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礼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