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关岭:
“电保姆”为蔬菜基地保驾
本报记者 王新伟

在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关索镇落叶村的关岭供港澳万亩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香葱、生菜、黄瓜、西红柿长势良好,菜农们正在大棚内采摘这些反季节绿色蔬菜,幸福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自去年这个蔬菜基地二期扩建工程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得到了关岭县供电局的跟踪服务。9月底供电局就为基地新装了一台配电容量315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了350米10千伏高压线路和590米400伏低压线路,现在我们的大棚用电更有保障了。”蔬菜基地总经理李文忠说。

落叶村万亩蔬菜基地是关岭县近年引进的一个重要农业项目,产品主要销往香港、澳门以及安顺市区的超市、酒店。该蔬菜基地一期工程2010年投入生产,年产优质蔬菜1800万公斤,销售收入4900万元,安排当地400多名农民就业。

总投资3.29亿元的蔬菜基地项目建设实施以来,关岭供电局积极开展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提高用电服务质量。该局对蔬菜基地的用电报装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流程和审批手续;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到蔬菜基地进行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为菜农处理用电故障。

关岭供电局还结合菜农扩大生产的实际,为蔬菜基地进行配变增容,架设电力线路,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蔬菜基地照明、抽水、喷灌等提供电力保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