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海关“一对一”帮扶企业
记者殷陆君、通讯员刘频

本报讯 记者殷陆君、通讯员刘频报道: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厦门海关出实招,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就近办理海关手续的通关便利。

实施企业分类管理改革,对上一年度进出口额或进出口报关单票数未达标的AA类、A类企业,暂不下调其管理类别。对海关评定信用等级为AA类的进出口企业货物,厦门海关将开辟“审价绿色通道”,货物先行通关,海关在后续环节对申报价格进行审核。优化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服务,为省市重点扶持企业指定海关联络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涉及海关事宜,提供调升管理类别、担保验放、集中申报、24小时预约、短信提醒等个性化服务,逐步向中小微企业延伸。

为加快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厦门海关将进一步简化加工贸易内销手续,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开展自产内销货物返区维修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