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海关多举措促外贸增长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赵政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赵政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部署,兰州海关日前出台了包括停止和取消五项收费、扩大区域通关适用范围、调整企业分类标准和通关业务改革等18项措施,力促甘肃外贸稳定增长。

在为企业减负增效方面,兰州海关自10月1日起,停止收取企业进出口货物纸质报关单证明联、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等费用,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在促进进出口贸易便利化方面,便捷的“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适用范围扩大至一年内无走私违规记录、资信良好的B类生产型出口企业。在通关监管改革方面,实现进出口分类通关全覆盖,扩大守法企业适用“绿色通道”范围,

此外,兰州海关还及时为政府决策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海关统计信息咨询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