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赤城投入6亿元扶贫攻坚
王满龙 刘建志

本报讯 今年,河北省赤城县紧抓全省首批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机遇,在深入剖析自身优劣势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扶贫项目,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县已撬动各类资金6亿元,谋划实施扶贫项目39大项。

按照“全面铺开、梯度推进、重点突破、确保实效”的扶贫开发攻坚工作总体思路,依据区域地域相邻、资源禀赋类似、产业选择同质原则,赤城县将252个贫困村划分为环首都、旅游服务和农业种养殖加工等四大区域,共谋划实施涉及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生态扶持、社会事业4大类39项扶贫项目,总投资27.3亿元。

在扶贫项目实施中,该县确定了培强壮大设施蔬菜、标准化设施规模养殖、特色种植、旅游服务、汽车运输和劳务输出六大产业。重点发展设施蔬菜种植、生猪规模养殖两大扶贫主导产业,出台了《扶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贫困村农业重点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扶持政策,设定了种养殖补贴标准。

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为扶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导向,赤城县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形成“1+X”大扶贫格局。今年,该县财政安排扶贫专项资金7000万元,是25年以来县级扶贫投入总和的2倍多;市财政提前预拨5000万元,支持赤城县打造扶贫攻坚示范区;整合各类涉及资金2亿元;群众围绕产业发展,自筹资金1亿元。 (王满龙 刘建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