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深入开展理论宣传普及活动
以学习创新思路 用思路促进发展
记者拓兆兵 许凌

本报讯 记者拓兆兵 许凌报道: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根据形势任务需要,深入开展理论宣传普及活动,用理论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学习创新思路,用思路促进科学发展,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把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全自治区副省级以上党员干部,把全委集体学习扩大到了自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县(区)党政一把手,形成一级带一级、中心组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良好局面。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理论武装大讲堂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二五”规划等理论政策,并与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能力和思想素养。二是深化专业知识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推动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各方面知识,着力打造了一批本部门、本行业的精专人才,不断提高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加强新知识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现代市场经济、现代社会管理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给党员干部“充电”,增加知识的厚度、广度和深度。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启迪了思维,开阔了思路,提高了推进科学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西吉县地处宁南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十年九旱,长期以来农业发展缓慢。近年来,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创新思路,西吉县打破传统农业思维,另辟蹊径,找到了农业发展的新出路——发展冷凉蔬菜。经过几年努力,如今西吉县形成了百万亩冷凉蔬菜的种植规模,西芹、胡萝卜亩均收入六七千元,农民增收效果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