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履诺情况将接受检查
必须在10月底前披露相关事项
陈果静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计划近期对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关联方的承诺行为进行一次清理和专项检查,具体内容包括对已经履行的承诺进行抽查,对未履行的承诺进行检查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等。

据透露,此次检查原则上将对上市公司历史上的所有承诺履行情况进行监管。上市公司必须在10月底之前对已经承诺但没有履行的事项进行披露,预计此次检查将于11月底之前结束。

上市公司的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的承诺,对解决上市公司历史遗留问题、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等关系重大。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对上市公司承诺履行情况的检查将成为常态,证监会将结合此次检查结果,完善关于上市公司相关方承诺问题的监管规定,规范各方行为,稳定投资者的预期,并依法对恶意不履行承诺及虚假披露等行为进行查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