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15日起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信息公开
陈果静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10月15日起,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流程、在审项目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都将在证监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其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将每周公布一次,公示审核的受理、反馈、并购重组会议时间和审结等内容,便于申请人和投资者及时了解审核进展。

近年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市场日益活跃,并购重组规模快速扩张。“十一五”期间,企业间并购交易额累计突破6.4万亿元,交易笔数累计1.67万单,分别是“十五”期间总量的4.5倍和6.4倍。同时,上市公司并购交易额占企业间并购交易额的比重逐年上升,2011年占比达67%。

为了提升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并购重组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证监会大力提升审核效率、推进审核全程公开透明。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逐步取消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简化许可程序,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