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00多家连锁零售企业开展农超对接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李予阳 亢舒报道:商务部近日在福州召开全国农超对接现场会。据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截至2011年底,全国开展农超对接的超市连锁零售企业已超过800家,限额以上的超市连锁零售企业基本全覆盖,70个大中城市生鲜农产品经超市销售比重近18%,除东部地区外,包括新疆、西藏在内的中西部地区也开始发展农超对接,与超市对接的生产基地分布全国各地。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参加农超对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超过1.5万家,直接受益农民超过100万人。通过发展农超对接,减少了2个或3个农产品流通环节,流通成本平均降低10%至20%,零售价格降低10%至20%,部分农产品实现了24小时内从农田到超市。

姜增伟指出,农超对接是农产品流通改革发展的方向,必须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推进、企业化运作”的原则,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工作,牢牢抓住扩大规模和保证质量两个重点,推动农商共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