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国家减灾委
前三季度自然灾害直接损失3477亿元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对今年1月至9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的会商分析核定,1月至9月,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3.1亿人次受灾;82.5万间房屋倒塌,420.3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2526.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477.1亿元。

总体上,1月至9月全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含山体滑坡泥石流)、风雹、台风为主,干旱、地震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灾情略重于去年同期。其中,贫困地区受灾严重,灾贫叠加效应显著。据统计,今年以来,95%的集中连片困难县不同程度遭受自然灾害影响,受灾的集中连片困难县占全国受灾县总数的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