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的效应
本报记者 倪伟龄

黑龙江省将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三优”文明城市纳入全省“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全力推进。3年来,创建“三优”文明城市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综合显现。

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将产生强大的城市文明效应,不仅是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改善了城乡环境,提升了市民素质。同时,作为发展工程,它还极大地促进经济环境的优化,并带动了建筑材料、交通运输等十几个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扩大了消费市场的需求,在转变发展方式中拉动经济大幅增长。

打造城市文明效应也要像抓经济建设那样统筹协调,多点齐发。创建“三优”文明城市,要更加注重经济发展与适宜人居并重,严格管理与人性化服务并举,推动城市与乡村一体化发展。

文明效应带动经济效益,必须要政府、市场、社会多轮驱动,教育、制度、管理多管齐下,才能将实现环境优美、交通畅达、生活便利、居住舒适、秩序井然、社会安宁这些文明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市场要素和创新发展动力,让群众真正在提升精神境界的同时,共享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丰硕物质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