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美丽泉城
管 斌 乔雪峰

9月的济南,凉爽宜人。然而,在济南采访,记者却强烈地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火热。无论是党政机关、厂矿企业,还是学校社区、田间地头,蓬勃的发展态势,火热的发展激情,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们。

在这里,一个“在全省率先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音,给人鼓舞;在这里,一声“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的号角,让人振奋。“以群众为根本,以实践为标准”,济南的脚步,铿锵有力。“发展更好,城市更靓,管理更优,生活更美”,济南的目标,清晰明确。

一步接着一步走,一届接着一届干,在可持续中科学发展,时机让人不等待,责任让人不懈怠,济南快马加鞭,力争上游。

发展要有主攻方向。济南在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美丽泉城、优化发展环境、创新社会管理等四方面全力突破。推动工作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科学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济南由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挂帅,成立4个领导小组,按照“科学、务实、高效、管用”的原则,重点建立调度、巡查、通报、督查、协调、考核、奖惩、社会监督等8项推进机制,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县(市、区)、落实到部门、具体到项目、量化到个人,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落实、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

不久前,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了为期7天半的“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现场观摩交流会,观摩了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总投资374亿元的88个项目。举措得力,效果明显。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全市实体经济主要指标增速二季度均比一季度有较大提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济南正满怀信心,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追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