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拟完善上市公司 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度
记者李会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李会报道: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证监会将在现行法规框架下,充分考虑上市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及行业特性,进一步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度,强化外部约束机制作用。而对于正处于调整发展期尚需大量资金支持的公司,将区别对待。

据介绍,证监会已要求各证监局针对辖区内连续5年未分配利润均为正数但未进行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2011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进行专项检查,目前已对40家长期未分红公司出具了关注函。

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加大协调力度,比照国际市场做法,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现金分红税收政策,降低证券投资税负。

数据显示,9月1日至26日,沪深两市累计有60多家公司有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增持股数合计3.34亿股,市值达1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