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中国航母 和钓鱼岛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王经国 熊争艳 王芯蕊) 国防部27日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和钓鱼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和生产。海军“辽宁舰”主要系统装备都是我国自主建造和改装的。

在谈到航母舰载机时,杨宇军说,我国航母舰载机是在我国国产飞机的基础上自主研制的,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正按照计划推进有关工作。

杨宇军说,第一艘航母顺利交接入列标志着我国航母发展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这只是我国发展航母迈出的第一步,航母的发展建设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充分考虑了国家安全发展需要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包括“辽宁舰”建造在内的武器装备发展建设费用都是列入国防费预算的。

在谈到中国海军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一事时,杨宇军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军舰艇在我管辖海域内进行例行战备巡逻和训练,是完全正当的、合法的。中国军队结合日常战备,与海监、渔政等部门为国家海上执法、渔业生产和油气开发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