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四届残奥会在伦敦闭幕
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三次占据金牌榜首位
9月9日,2012年伦敦残奥会闭幕式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举行。这是主火炬台上圣火熄灭。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据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 (记者李铮) 在伦敦夜空美丽的焰火中,在酷玩乐队激情的歌声中,2012年伦敦残奥会9日晚在“伦敦碗”闭幕。

在过去11个比赛日,来自164个代表团的四千多名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刷新了252项世界纪录。

在伦敦,中国残奥代表团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得95块金牌、231块奖牌,连续第三次占据了金牌榜首位。

金牌榜的第二位竞争异常激烈,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35块金牌,领先东道主英国一块。另外,共有57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75个代表团登上了奖牌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