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打造“手机党校”品牌

本报讯 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过程中,教育部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打造出“手机党校”品牌。运行一年多来,“手机党校”有效克服了党建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分散、党员流动性大、活动难以组织、信息传递慢等问题,成为教育部直属机关服务于党员学习的便捷平台、服务于党建工作的高效平台、服务于党员生活的贴心平台、服务于党员沟通的互动平台。

教育部机关“手机党校”以手机彩信的形式,面向教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免费发送。“手机党校”主要栏目包括时事要闻、党务快报、学习课堂、新书推荐、交流互动等。

“手机党校”及时宣传了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党组的相关决策部署,为促进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鼓舞了干劲,营造了氛围。

“手机党校”认真宣传了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中纪委六次、七次全会等重大党建工作节点及时开设了专题。

“手机党校”还积极向党员干部发送机关工会组织的体育锻炼、文娱活动等信息,积极宣传向楷模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文明机关建设。

创办至今,“手机党校”坚持每周编发一期,已成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喜爱并耳熟能详的学习品牌,成为教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手机党校”被评为“优秀创新工作案例”。今年8月,教育部“手机党校”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十大学习品牌”。

(金 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