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依托物业 深化志愿服务
辽宁省大连市文明委

今年以来,辽宁大连市重点依托物业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三关爱”志愿服务取得较好效果。

深化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大连市建立起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居委会积极配合、物业服务企业具体实施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对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志愿服务加强组织引导,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纳入物业服务企业文明单位创建,作为物业服务企业参加项目招投标、物业管理创先评优的重要指标,提高了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此过程中,大连市重点打造以物业服务企业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根据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建立物业志愿服务数据库,根据员工基本情况、技能特长等建立志愿者信息档案和志愿服务工作台账,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的有效对接;加强对志愿者的教育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把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开展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对成绩突出的物业志愿服务队和物业志愿者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与此同时,大连市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阵地搭建活动平台,建立起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社区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组织开展起以便民、利民、乐民、安民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