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项目带动固定资产投资
云南500个重点项目稳增长
杨清心 周 斌

本报讯 今年以来,云南省把落实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在加快年初确定的“3个100”重点项目、100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同时,日前决定再增加100个拟开工项目,以此带动固定资产投资突破9000亿元。

云南省已经或即将实施的500个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包括:100项在建重点建设项目、100项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100项重点前期工作项目、100个重大工业项目和100个拟开工项目,涉及综合交通、能源、水利、工业、城市建设、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商贸物流、高科技、社会事业等10大领域,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云南省政府日前举行了重点项目并联并行审批暨协调推进会,该省发改委、国土厅、环保厅、林业厅、水利厅等15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在一起共同破解项目审批难题,集中对总投资87.5亿元的16个项目现场并联并行审批。

近期,云南省还将抽调186人组成16个调研督查组,分赴全省16个州市对500个重大建设项目进行调研督查,推动项目加快建设速度。省政府要求各州市确保这些项目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

据了解,到7月底,云南省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07.1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完成年度投资任务50%以上的重点项目有7个。

(杨清心 周 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