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钢钢材出口稳步增长
苏大鹏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通讯员宋桂平报道:在我国钢铁企业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本溪钢铁集团公司钢材出口逆市飘红。上半年,该公司钢材出口签约170万吨,同比增加28%,继续位居全国钢企出口之首。

本钢的快速发展,是该公司注重技术进步的结果。上半年,世界最宽幅的2300热轧机、东北最大的新一号高炉、大板坯连铸机和炉外精炼,以及汽车板材和高档家电板冷轧生产线等一大批高精尖项目相继在本钢落户。同时,本钢还对世界先进技术不断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了大高炉冶炼、高级别管线钢、汽车板一贯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着一流的钢铁技术研发团队。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有20多个新产品研制成功并投入生产。

深入了解市场,定期向全国各销售网络和重点用户派驻“服务使者”,着力解决客户在用前、用中、用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3年来,通过反馈的用户意见,本钢累计在产品结构、产品工艺、产品操作规程等方面作了603项改进。

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用户,本钢还注重提供个性化的技术、工艺、标准和生产排程,提供量身定做式服务。对于国际市场,本钢除了建立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外,还采取“一单一议”的灵敏反应机制快速出击。

如今,按照市场需求差异化和用户需求精品化的原则,本钢已经研发出汽车O5板、X80管线钢、高级别家电板、帘线钢、高强抗震钢筋等一批具有独创、领先优势的拳头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