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魅力黄河都
□ 李琛奇

山是城市的屏障,水是城市的灵气。兰州就是这样一座依山傍水、山静水动的城市。南北群山层峦对峙,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行走在这座母亲河蜿蜒百余里的城市里,叫人如何不赞叹她的美丽?

然而,这里的山一度是只见黄土不见绿的荒山,怀抱城市却不能为其撑起一方绿色的天空;水也只是城市的匆匆过客,有其磅礴,有其灵秀,却没有与城市的灵魂融为一体。

10年时间,让这座城市容光焕发,魅力尽显。两山的绿化倾注了兰州人的心血,从当年的背冰上山植树造林到如今的灌溉管网遍布山间沟梁,一座座荒山染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奔流不息的黄河水,尽管一如从前匆匆东去,但美丽的黄河风情线却已经注入城市的灵魂里,长在这座城市的身体里。

如今,兰州人已经习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漫步南北两山,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间享受自然的气息,习惯在黄河风情线的树荫下、河边的茶摊上摆一盘棋局,吼一段秦腔,跳一阵健身舞,习惯亲近这美不胜收的山与水。

这里是魅力黄河都,如兰之州,如家之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