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点击排行榜

人民币将维持弱势

新闻事件: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下了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受此影响,美元兑加元快速下滑。同时,美元的下跌导致人民币对于其他的非美货币的贬值幅度加大。

专家分析: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将维持弱势状态,但是对于其他的非美货币会保持强势,尽管这两天出现了下跌,但是在今年下半年,尤其对欧元这样一个更为弱势的货币来讲,人民币可能会保持一定的升值幅度。人民币贬值不仅能刺激出口增长,还能有助于中国央行调控通胀,因此央行或将允许人民币小幅贬值。

——中国经济网《我财经》评论员杨 晨

光伏业做过冬准备

新闻事件:光伏曾经被视为一个前景光明的行业,而如今光环不再。在低迷市场压力下,我国光伏行业正陷入高额债务危机。有媒体调查:我国前10家光伏企业债务累计已经高达1110亿元人民币,整个行业已经接近破产边缘。

专家分析:眼下光伏行业的艰难,既有前期非理性扩张的后果,也有行业由创业期向成长期嬗变的阵痛,更有全球经济大环境的拖累。前几年,光伏产业作为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各地都得到了许多贷款支持,也埋下了盲目发展的隐患。现在,国际市场急剧萎缩,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使得当初以借贷发展的企业面临沉重的债务压力。但也大可不必悲观,光伏的确是一个前景光明的行业,欧美国家如此关注也说明了这一行业的重要性。 ——中国经济网《我财经》评论员张 捷

员工持股即将开闸

新闻事件:中国证监会日前就《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即将开闸。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员工可以用个人应得的工资、奖金等现金薪酬的一部分,自愿参与员工持股,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同时员工持股计划所涉及的公司股票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专家分析:此时推出这一政策释放出明确的利好信号,从长远看对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至关重要。同时,开展员工持股计划需要二级市场购买,这很容易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产生影响。所以如何在上市公司和资产管理者之间设立防火墙,并且采取合规的信息披露程序是推行计划的一个难点。

——中国经济网《我财经》评论员易宪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