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恩义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读者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
张允强 苏大鹏

本报沈阳8月2日电 记者张允强 苏大鹏报道:连日来,中央主要媒体报道的周恩义先进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周恩义牢记宗旨、忠诚于党,淡泊名利、尽职尽责,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乐于奉献、善于创新的精神感动着广大读者,许多读者在认真阅读报道后纷纷表示要以周恩义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

“报道中周恩义始终牢记宗旨、忠诚于党的先进事迹,给我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辽宁省彰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迎春对记者说。彰武县是周恩义的老家,家乡人都为周恩义感到骄傲和自豪。王迎春这几天把中央媒体对周恩义先进事迹的报道精心整理成册,组织县委宣传部的同事们认真学习。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周恩义牢记宗旨,始终坚守在马克思主义、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宣传工作第一线,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和他一样,我们也是工作在基层的宣传干部,我们要向他学习,深入基层,为民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努力把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究竟是什么样的境界让周恩义心甘情愿地能上能下?又是什么样精神让周恩义扎根基层宣传战线乐此不疲?这几天许多读者在阅读周恩义先进事迹报道的同时都带着这样的疑问。读者中还有周恩义在兴隆台区委宣传部的同事们。

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干部潘攀说:“正是周部长那种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让他从不计较名利,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我深深感受到,身边能有像他这样的良师是多么的幸运。”曾与周恩义共事多年的兴隆台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李微感触很深,他说:“放弃多次升迁的机会,依然扎根基层从事宣传工作,这缘于他发自内心地热爱党的宣传事业。他那种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永远都激励和鼓舞着我。干一行爱一行,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李微表示,今后要以周恩义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基层宣传工作。

周恩义扎根基层、为群众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辽宁广大省直宣传系统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周恩义朴实而又感人的行动,深刻地诠释着共产党员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恪守党的宗旨这一崇高品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以周恩义为榜样,为党的宣传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报道中,反映周恩义潜心研究宣传规律,不断创造出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工作方法的先进事迹让许多读者很感兴趣。盘锦团市委希望办负责人曹杨说:“周恩义有很多创新的新思路、新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共青团的工作更需要这样的创新精神加以提升和带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友的热心参与下,微博成了传播周恩义先进事迹的新载体。在传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时,周恩义微博的粉丝这几天也正在迅速增加。微博中,一句句温馨的留言被转发着,一份份真情在传递着。

——网友高爽1008留言:“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每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因此变得美丽,向您致敬!”

——网友小辣椒616留言:“您的实际我们深受感动,作为街道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者,学习您身上那种敬业精神,为社会为群众多做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