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路路通 创意处处现
本报记者 姜 范

交通本来就是困扰大城市的普遍性难题,如果再举办大型赛事,交通压力可想而知。在申办奥运之初,伦敦的交通问题就成为其减分因素。据悉,为了改善伦敦的交通,伦敦市政府已经投了65亿英镑到公共交通系统之中。奥运期间的伦敦交通状况究竟怎样?记者以每天出行的亲身经历,体验到了伦敦地铁的便捷。

伦敦被誉为“建在地铁上的城市”,拥有全球最古老的地铁系统。在这个人口超过千万的大都市中,地铁是多数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无论机场还是各个地铁站,都有免费的地铁路线图供人取用。伦敦地铁图如同一张密密麻麻的蜘蛛网,看似复杂实则精密,只要摸准规律就不会弄错了。当然,几条有分叉的线路稍微复杂一些,如果迷失其中,可以咨询地铁站中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

此外,几个月前一条关于伦敦地铁站将全部改用奥运明星重新命名的消息纯粹是一个误读,那只是一个宣传奥运的创意。对于上千万名每日依赖地铁出行的伦敦人来说,要重新记忆是该在菲尔普斯站下车还是该在刘翔站换车,不会抓狂才怪。所以即使是在诞生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哈利·波特》等奇幻作品的英国,也不会有人真敢这么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