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顿担保机构和小贷公司 宁夏构筑金融风险“防火墙”
记者许凌

本报讯 记者许凌、通讯员张瑛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全区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行为,提高其服务水平,宁夏近日启动了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百日规范整顿活动,筑起金融风险“防火墙”。

据介绍,针对农村金融服务严重不足的实际,宁夏在西部地区率先提出并实施“金融反贫困”战略。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已达到122家,覆盖密度和人均占有量均为西部最高,累计放贷200多亿元;全区共有担保机构63家,累计实现担保总额140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问题。但是,由于监管不到位,仍有个别担保机构和小贷公司违法违规操作。此次活动分自查整改、规范完善、检查验收和总结上报4个阶段。规范整顿期间将对清理出的不合格担保机构和小贷公司进行整合;对虚假出资、经营不规范、偏离主业及严重违法违规的担保机构和小贷公司坚决取缔;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