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总值达66.8亿美元 海南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发展
记者陈发卿

本报讯 记者陈发卿报道: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66.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增速高出同期全国平均值1倍,居全国第八位。其中出口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3%,进口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3%。

今年以来,海口海关积极推行进出口分类通关改革,不断提升离岛免税、进出境游艇等国际旅游岛重大政策实施的监管与服务水平,实行关企协调员“一对一”服务大企业大项目,为海南英利、昌江核电等重点企业项目进口设备和原材料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等通关便利措施,全力保障海南“项目建设年”的顺利推进,促进对外贸易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悉,上半年海南外贸有如下亮点:一是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形势继续好转,资源性商品主导进口;二是国际旅游岛重点政策实施带动效应明显;三是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海南外贸主力军;四是以原油进口和成品油、太阳能光伏组件出口为代表的加工贸易大幅增长;五是对东盟、美国贸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