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文明办负责同志 看望慰问“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和“最美司机”吴斌家属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隋笑飞) 近日,受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委托,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专程看望舍身救学生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和恪尽职守保障乘客生命安全的“最美司机”吴斌家属。

近期,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和浙江省杭州市长运客运二公司快客司机吴斌的感人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他们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整个中国。中央文明委领导高度赞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十分关心他们和家属。6月6日、7日,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赶往哈尔滨、杭州,看望了张丽莉和吴斌的家人,转达中央文明委领导亲切关怀和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6月6日中午,王世明抵达哈尔滨,来到哈医大一院张丽莉老师的病床前。王世明轻轻地握着她的手说:“我受中央文明委领导委托专程来看望你,你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筑起了新时期见义勇为的精神高地,你的舍身义举体现了大仁大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王世明叮嘱张老师安心治疗,并衷心祝福她早日康复,回到心爱的学生中间。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80后,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张丽莉表示将以阳光心态继续以后的生活。王世明还看望了张丽莉的丈夫李梓烨,称赞他在张丽莉人生最艰难时刻给予了不可替代的温暖和精神支撑。

6月7日上午,王世明又赶到杭州吴斌家中,向英勇牺牲的吴斌师傅表达深切哀悼,向他的家属转达中央文明委领导的亲切关心和慰问。王世明说,吴斌师傅在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在生命最后一刻,用超人的冷静和勇气,保障全体乘客生命安全,展现了乘客至上、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闪耀着普通劳动者身上人性光辉,给我们这个时代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王世明详细询问了吴斌家属生活情况,请他们保重身体,好好生活以告慰逝去的英雄,并表示中央文明办继续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