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
结合“走转改” 开展大调研
苏民

本报讯 记者苏民报道:从今年4月起,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这是北京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社科理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一步全面了解、深入总结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的创新举措。

自2011年7月起,北京市按照“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原则,开展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和品牌活动的创建评审工作。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大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示范点和品牌活动健康发展,借以推动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绩。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市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委各工委系统及市属社科理论单位、市属新闻媒体负责同志组成联合调研组,下设5个调研小组。

两个月来,各调研小组分赴全市16个区县和8个系统的31个示范点、30个品牌活动单位展开深入调研。他们走基层,下厂矿,进社区,入学校,先后组织各种形式的调研座谈活动50余场,深入了解全市各单位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创新亮点及特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调研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党员孙剑波说,“作为党员,首先应该加强自身的学习,学理论、学知识,并身体力行。”

北京市各有关单位也纷纷把调研作为总结、梳理、提升本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契机,采取制作展板、编写材料、创演节目、制作专题片等形式,多角度、立体式总结本单位学习情况,深入剖析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深入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

通过大调研,北京市发现、挖掘和总结了一大批基层首创且被群众认可的鲜活经验。比如,领导示范方面,东城区委区政府理论中心组的“1342”学习模式、房山区大石窝镇坚持镇领导班子的“会前一刻钟”学习活动;学习创新方面,市审计局打造的“党支部移动工作站”品牌、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创建的“老字号企业党建沙龙”等。

此次大调研活动始终坚持有“调”有“研”、有“查”有“究”,坚持把发现亮点、发现经验与查找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水平相结合,实现以调研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通州区台湖镇党委书记刘贵明表示,“市里来我们这里调研,对我们工作是个很好的促进,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