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部经济成大连发展新增长点
127家大型总部企业落户
李天斌

本报讯 记者李天斌、通讯员曹尧报道:日前,随着东北亚现货商品交易所的开业,已有127家大型以上总部企业落户大连市。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在大连市的总部企业共实现增加值227亿元,占全市GDP的3.7%,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实现税收42.4亿元,成为大连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规划中的重要城市,大连市原先位于中心城区的工业企业大部分都搬迁到了近郊的工业园区,腾出的空间成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要载体。大连市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创意经济等新兴都市型产业,全面实现城区功能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升级。

位于主城区的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区及高新园区,通过区域调整和管理体制创新,初步形成了以混合产业为主向的产业集群,总部经济越做越大。其中,中山区抓住金融和融资机构集中的特征,致力于打造金融商务核心区。目前,已聚集了200多家主要金融机构,约占全市总数的80%;分行级、分公司级以上的金融机构62家,约占全市总数的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