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架起党员群众连心桥
贵州推进万村千乡网页工程
记者王新伟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报道:贵州省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组织开展“万村千乡”网页工程建设,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目前,全省“万村千乡”网页工程共建成乡镇(街道)网页1656个,村(社区)网页19551个,实现全省所有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全覆盖。

网页针对乡村特点设置乡镇概况、领导班子、基层党建、乡镇动态、办事指南、远程教育、诚信农民建设、扶贫开发、村情概况、两委班子、村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栏目,实时发布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基础工作信息,介绍全省各乡镇、村基层党建情况,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万村千乡”网页围绕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部门帮县、处长联乡、干部驻村”工作,特别设置“联乡干部信息”、“驻村干部信息”等专题板块,做好干部信息、干部承诺的公开,实时、动态跟踪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各地信息的对外发布,实现党务、政务信息的公开与透明,引领各地学经验、找差距。

为了实现互动交流完善党建服务。网页中特别引入QQ交流软件的应用,设置QQ我乡、QQ我村等栏目,畅通了贵州省乡村对外互联互通的信息渠道,实现网民与乡村负责人的一对一交流,能够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毕节市采取QQ群、社区发帖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利用互联网下载学习和了解实用技术、特色产业等知识,解决广大农民群众在农村缺信息、少知识、难发展的问题,有效激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增收致富、创先争优的热情。

“万村千乡”网页工程试运行期间,各地上传发布信息共计60.9581万条,网民访问总量达228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