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科博会签约金额逾800亿元
比上届增长35.9% 六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记者闫静 苏民 金晶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闫静 苏民 金晶报道: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天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共签署科技合作、技术成果交易项目216个,协议总金额803亿元,比上届增长35.9%。

历时6天的科博会,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和高新技术展览会、科技项目成果推介洽谈、论坛3大系列数十场活动,突出展示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具有示范引领性的中国自主创新成果,推动了一大批科技合作项目落地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合作。

本届科博会上,一大批科技项目签约。这些签约项目呈现4个特点:一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大,签约总金额的60%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据初步统计,战略新兴产业签约项目50个,金额472.5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8.5%;二是技术成果转让项目明显增多,科博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功能进一步显现。本届科博会达成科技成果转让、合作项目90个,成交金额8.1亿元,占现场交易总额13.64亿元的51.66%;三是全国各省区市充分利用科博会平台,招商引资、引智,京外各省区市签约总额和占比大大超过往届,仅湖南省就在科博会上签订经济、科技合作大单101亿元;四是开发区、科技园区项目居多,集群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产业功能区招商特点明显,园区达成落地项目68个,协议总金额604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5.2%。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