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ETF
上市5日可纳入“两融”标的
记者贾伟

本报讯 记者贾伟报道:深交所日前发布通知,明确指出符合条件的跨市场或跨境ETF,可作为融资买入标的和融券卖出标的的上市时间从3个月放宽至5个交易日。

据了解,深交所此次除了放宽上市时间要求,其他“两融”ETF门槛并未做出调整,称符合“日均平均资产规模不低于20亿元,基金持有户数不少于4000户”两个条件,即可作为融资融券的证券。

业内人士认为,沪深300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对市场将会产生两个方面影响:一是其作为投资者对冲、套利等交易的有效工具,市场将逐渐改变单边做多才能赚钱的格局;二是可能被作为“两融”投资者冲抵保证金的担保物,届时ETF的市场需求量将相应增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