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使的风采
白子玄

今年5月12日,第一百个“5·12国际护士节”。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举办的“阳光路上,青春飞扬”情景剧演出,展示了护士平凡又伟大的日常工作,表现出总医院的护士们对护理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黎秀芳精神”的坚定传承。在护理事业这个百花园里,她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展现出天使的风采。

医院大楼里,黎秀芳的铜像每天都迎候着身穿护士服的“后人”。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吸痰……护士的工作是繁杂、琐碎且极具风险的。但在“黎秀芳”的目光注视下,全院护理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她们用对护理科学的不断创新和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告慰这位新中国护理事业的主要奠基人。

1992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的陆皓,在临床护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过2年新加坡国立医院研修,3年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学习,2009年她担任护理部主任后,大胆创新护理管理模式,成立了静疗、压疮、糖尿病、感染控制、重症监护5个专业护理学组,开设了静疗、孕产妇康复、语音治疗3个护理门诊,为军地患者提供特色鲜明的专业化护理。

2001年7月,年轻的军校毕业生李亚妹穿上护士服,开始用热爱和奉献编织青春年华的美丽人生追求。她先后在内分泌科、肾内科等多个科室工作,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10多年里,无一例差错事故、无一例患者投诉,多次受到患者、家属及医院领导的好评,今年5月被国家卫生部表彰为“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2010年3月,优秀的产科副主任护师吴荞调到急诊病区担任护士长。急诊病区每天要面对川流不息的各类急诊患者,工作难度大、风险高,要求护士长有处置各类病症的护理能力。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把最新的护理理论和观念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一天夜里,急诊科收治一位重型颅脑外伤患者,患者意识处于深昏迷状态。吴荞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病区。患者失血过多,液体输入极为困难,她用娴熟的技术成功为患者进行了股静脉置管术,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这是兰州军区总医院护理部官兵用心谱写的天使之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