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是基础 养护是关键

4月26日《经济日报》通过读者来信、点评、读者建议等形式,大篇幅刊发了《农村公路:建设好,更要养护好》专题,5月3日又围绕农村公路养护刊发了《尽快落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措施》专版,充分体现了《经济日报》关注民生的办报理念。

农村公路是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关系到农民生产、生活和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近年来,江西省上犹县农村公路建设得到了迅猛发展,但由于受财力、人力等因素的制约,公路损坏、被侵占等情况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理,出现了“建好养不好”的难题。为此,上犹县创新思路,坚持建养并重,取得了初步成效。具体来说,有以下做法:

一是创新农村公路养护机制。把县养公路分成若干片区,推行承包制,由各承包人按里程聘请沿线农民工开展经常性养护工作;乡村公路管养由专门成立的公路管理站负责组织,并由各乡镇、村委会安排专人开展季节性养护和定期养护。

二是强化资金、人员保障。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养护投入,稳定养护队伍;鼓励承包人购置现代化、机动化的养护机械,提高管养效率;统一规划公路安防设施、服务设施,切实提高农村公路的服务能力。同时,加强养护人员的技术培训力度,培养专业的路政执法人员,加强农村公路的路政执法。

三是降低民间养护公司准入门槛,鼓励、支持农村公路养护走上企业化经营管理之路。

江西上犹县委宣传部 黄传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