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开你的心扉

战士小杜因感情问题,找到连队的“心灵使者”——下士程徐山,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流,小杜扫去了笼罩在心中的阴霾。今年以来,像程徐山这样兼职“心灵使者”的战士,在海防某团已有40多名。

今年初,团队在对“做阳光快乐军人”活动调研中发现,由于一些连队地处小岛,环境闭塞,不少官兵的心理较为压抑,极个别同志还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新战士、老士官、年轻干部、家庭贫困战士,以及个人成长经历复杂的战士更容易产生心理问题。针对这种现象,活动中,他们注重人文管理,注重全员覆盖、全程跟进、全面落实心理服务工作,从年初开始,在全团各连都设立一名“心灵使者”,担任心理卫生保健员。团队每季度对“心灵使者”进行一次定期培训,通过专家辅导讲课、专题病例解析、演示观摩等形式,提高这些心理卫生保健员处理解决官兵心理健康问题的专业素质。

“让我打开你的心扉”,是“心灵使者”的服务口号。团政委舒国亮告诉记者,让战士之间进行点对点式的交流、沟通与引导,及时发现解决心理问题,是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人心理问题的有效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