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是一种战斗力
朱生岭
官兵在军营话吧里畅游,学习新知,交流信息,提升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陈小军摄

快乐是一种战斗力。它带给部队官兵的是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奋勇争先的战斗意志。快乐融入军营,会让每个单调的岗位多出一份色彩,让每份枯燥的工作多出一份活力。因为快乐,官兵会时时处于一种拼搏的状态,人人争先创优,变小乐为大乐,变精神为行动,最终让快乐因子转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各项任务的原动力。

军人的快乐,基于平凡而乐,基于理想而乐,基于奉献而乐。但这种快乐也不同于普通人的快乐,需要官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享受党的创新理论之甘甜;以敬业乐群的姿态,扎根海防不言苦;以勇于牺牲的精神,迎接每一次艰苦任务的挑战。

在军营之中倡行阳光快乐,就是提倡多一些大方、大度、大气,少一点埋怨;多一点信任,少一点猜疑;多一些关爱,少一点冷漠,引导官兵之间自觉做到在政治上相互提醒共同进步,思想上相互帮助共同勉励,工作上相互配合共同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共同解难,真正把共事相处的过程变成加深感情、增进友谊的过程。

军营之中盛行的阳光快乐,不只是简单的情感流露,更是一种高素质的追求,一种支撑人生的生存动力。做阳光快乐军人,就应心中注满向上的思想,经常体味阳光的感觉,时时舒畅积极的情绪,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断锻炼快乐的能力。

针对青年官兵特点开展的“做阳光快乐军人”活动,促进了海防官兵全面发展,陶冶了情操,激发了斗志,缓解了心理压力,构建了成才平台,不失为推进部队建设、促进官兵素质提高的有效之举,更是促进部队官兵健康成长的幸福工程、构建和谐军营的长效工程、加强部队建设的基础工程。

(作者为福建省军区政委、少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