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锅碗瓢盆交响曲

福建东北外海,有一座名叫“西洋”的小岛,海防某旅七连就驻扎在这里。每到傍晚或节假日,这里常常是欢歌笑语不断,其中的主角竟是该连的炊事班长吴绍虎。

吴绍虎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兴趣,5年前刚入伍时,他就已取得了二胡专业八级证书,梦想着到部队当一名文艺兵,没想到自己却被分到了艰苦的海岛连队,又进了炊事班。理想和现实的落差也曾让他一度对未来感到困惑,但在指导员的鼓励下,他没有气馁,继续追求着自己的音乐梦想。

在炊事员的岗位上,为了实现音乐梦,吴绍虎每天坚持早起1小时,晚上晚睡1小时,中午加班1小时,这一坚持就持续了5年。如今,他不仅达到了二胡专业十级,还学会了萨克斯、钢琴、巴乌、陶笛、埙等17种中外乐器。连队非常支持吴绍虎,特地把一间工具房腾出来给他作练功房,还给他配备了一台电脑用于创作。

“没有连队支持、战友们帮助,我肯定坚持不到现在。”说起在海岛的生活感受,吴绍虎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担任炊事班长后,他不仅把炊事班工作搞得有声有色,还多次参加省军区和旅组织的文艺汇演,获得了省军区文艺汇演小品创作二等奖、快板表演二等奖,在他的带领下,连队的“西洋小乐队”从原来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23人,他还自己作词作曲创作了《看我钢铁七连战旗飘》、《阳光海防线》等催人奋进的歌曲,在连队传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