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趣味训练悦兵心

“加油!”记者经过某部二连高山哨位时,只见官兵们正在开展趣味军事训练——冲坡。在一条碎石遍布的盘山小道上,官兵们兴致勃勃地你追我赶,健步如飞。

据介绍,以往守岛官兵在训练时,存在着怕训厌训情绪,平常训练成绩提高不明显。一次,毕业于湖南体院的战士杨钢铁向排长提出,能不能在体能训练和专业训练间隙多开展一些“趣味训练”,调动官兵训练的积极性。很快,连队采纳了小杨的意见,并由他担纲“趣味训练”教员,负责全权训练指挥。很快,“拖拉机”竞赛、滚木箱、拖轮胎等有海防特色的“趣味训练”立即开展起来。由于训练活泼有趣,让以往有些怕苦怕累的战士也积极投入进来。

受训练场地影响,在该部一连,记者发现还有一种很受官兵推崇的“趣味训练”:在面积仅有10平方米的训练场上,3名官兵正满头大汗地拖着近20多公斤重的橡胶轮胎,来回开展接力竞赛,训练融训于乐,不仅激励了部队士气,更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