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田发布中国 汽车事业战略
记者杨忠阳

本报讯 记者杨忠阳报道:本田汽车10日在京发布中国汽车事业中期战略,未来三年本田将向中国投放10款以上全新和改款车型,并全面提升在华产销能力和品牌形象。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介绍说,本田将改变在中国的汽车事业运营体制,进一步扎根中国。首先要增加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强化研发的本地化。从2013年到2015年,本田将连续投放10款以上的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到2015年,本田品牌车型在华销量将比2011年翻一番。同时,本田将改变过去的产品研发思路,增加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本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将展示两款全球首发概念车,都是为中国市场研发的。

据了解,目前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都已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今后本田将进一步加强研发的本地化工作,并探讨成立本田中国设计中心,通过汇集合资公司、本田中国以及日本研究所三方面研发团队的智慧与力量,大力加强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仓石诚司说。

统计显示,2011年本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62.4万辆,而大众在中国的销量达226万辆,通用达255万辆,即使与日本同业公司相比,也落后于日产。“最近两三年来,虽然本田实现了每年既定的增长目标,但相对于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本田的步伐略显迟缓,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投入方面也相对滞后。”仓石诚司坦承,这就要求本田加快本地化转变,以行动引领市场的发展趋势,这也是此次本田中国发布中期战略的主要原因。

“加快新品投放必须提高产能。”仓石诚司透露,本田此前已开始着手为提升在中国的整车生产能力做准备,今年7月,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新工厂将导入全球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并成为具备优良环保性能的人性化先进工厂;广汽本田也在筹划建设第三生产线,计划于2014年投产。在销售网络扩展方面,本田将以内陆城市为中心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在现有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提高顾客满意度。同时,将进一步强化零部件的本地化采购,积极扩大与中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范围。

除了提高汽油发动机效率以外,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本田中国将加快普及混合动力产品,推广本田独创的IMA技术。仓石诚司表示,今年本田将推出3款混合动力车型:CR-Z、Insight、Fit Hybrid,讴歌ACURA首款混合动力车型NSX概念车也将亮相北京车展。“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本田不仅要在中国推广普及混合动力汽车,还要把在中国率先普及的产品及零部件推向全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