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媒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正言顺”更精彩
安 之

互联网电视产业为何能在今年的头三个月动作频频,使消费者能享受到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这正是产业链不断理顺的结果。

随着去年年底广电总局下发《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互联网电视“无法可依”的灰色状态宣告结束,互联网电视从此“名正言顺”。只要通过7家拥有互联网电视牌照的播控平台,在线视频网站和互联网企业就可以合法进入这个行业。从监管的角度来讲,相对较少的“入口”使互联网电视真正能够“可管可控”;而大量影视资源和增值服务的进入则盘活了产业链,为行业带来了新商机。终端制造商、内容服务集成商和播控平台提供商三方,形成了共赢的局面,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也乐见其成。

在这样的形势下,用户体验就成为未来互联网电视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一方面,内容服务集成商和播控平台提供商还应继续探索视频压缩、视频解码、视频传输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同时搞好服务器布局,在目前有限的带宽条件下实现在线视频在电视端的清晰、流畅播放。另一方面,互联网电视毕竟没有电脑的键盘和智能手机的触摸屏,目前只能依靠遥控器进行全部服务应用的操作。因此,终端制造商也要进一步提高操作的便捷性,在操作界面乃至遥控器设计等方面力求友好,让用户不用翻看说明书也能顺利使用。

“三网融合”的关键,其实就是电视和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间的对接。互联网电视走入家庭,必将为三网融合的铺开,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