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社保体系
本报记者 曹红艳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益益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明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通过发展消费养老产业形成的新型个人养老金,不仅能够扩大养老保险的覆盖面,更是对目前我国现行“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有益补充,有利于真正实现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吴明楼代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着力扩大消费需求。而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刺激消费的重要基础,消费养老产业在拉动消费的长效机制和改善预期方面的推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目前,上海和重庆等地已有商家通过其自身的消费平台推出了相关消费养老的市场推广计划,对消费养老产业模式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国家在消费养老产业的发展上仍存在行业政策的空白点,需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有关产业政策,规范并促进消费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吴明楼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