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雪庚——
深化技能培训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每年春节过后,不少企业往往面临“招工难”、“稳工难”等缺工情况。针对这一现状,应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和措施,调动培训单位和培训对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新的发展方式对产业工人提出了更高的知识技能要求,没有经过再培训、再提升,产业工人就跟不上企业发展的需要,影响产业转型升级。

要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用工难”和技能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地方政府要制定《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必须扎实推进和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建立全社会的终身培训机制,不断更新其知识技能,跟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同时要发挥政府、企业、职业院校的互动、联动作用,启动政府送政策、企业送岗位、学校送学位的“三送”培训工程,大力开展技能人才的储备工作。此外,还须深化校企合作机制的改革,走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技能人才之路。

(本报记者 张建军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