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民族品牌
本报记者 雷汉发

“虽然我国汽车产业在产业技能、品牌影响等方面与发达国家存在很大差距,但不能因此失去了竞争的勇气。”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长城自主品牌汽车去年出口8.3万辆、同比增长50%的情况看,只要敢于参与竞争,中国民族品牌就能在世界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她说,长城汽车坚守“打造中国汽车最有价值的民族品牌”的理念,运用国际化大协作思维,通过吸收先进技术并为我所用,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出独具特色的民族品牌产品。

目前,长城汽车拥有5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与30多个国家的机构建立了长期技术协作关系。同时,投入了30多亿元创新研发资金,使企业具备了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开展十多个车型的开发。不仅如此,发动机、变速器、整车设计等环节都形成了自主的技术、标准及知识产权。

坚持自主创新,敢于参与竞争已经使长城汽车尝到了甜头。王凤英代表说,未来5年,长城汽车将瞄准150万辆产能的目标,努力成为中国民族品牌中效益最好的汽车生产企业。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