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本报记者 李佳霖

近年,江苏省常州市牢牢把握农村改革发展的战略任务、基本方向和根本要求,坚持“三农”与“三化”互动并进,优化资源配置,城乡一体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介绍说,常州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农民收入增长迅速,2011年,常州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8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二是现代农业亮点频现,水稻单产实现江苏省“九连冠”,2011年全市农机化综合水平达80%,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三是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有53个村被评为江苏省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先进村。四是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社员覆盖率达55%,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达65.9%。组建了江苏省第一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小贷公司已经开业28家。

阎立代表表示,到2015年,常州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要确保达到2.5万元,城乡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公共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差距应进一步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体制框架基本形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