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铸造工业城市的灵魂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西柳州市委书记 陈 刚

近年来,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促进城市未来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力量,深入实施“十大文化建设工程”,形成了经济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共同提升的新格局,城市的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市的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柳州市委、市政府正在努力推动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型。到2020年,努力把柳州建设成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文化中心和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创意产业中心之一。

下一步,柳州将重点推进如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丰富柳州精神文明建设内涵。二是深入实施文化事业繁荣系列工程。以城市精神塑造提升工程、公共文化设施提升工程、文化成果共享工程、城乡文化均衡发展工程等为抓手,本着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以政府为主导,以公共财政为支撑,以全民为服务对象,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三是深入实施文化产业发展系列工程。四是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记者 周骁骏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