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道德之花在吴忠盛开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张 锋

近年来,宁夏吴忠市委、市政府紧扣民族地区的实际,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增强中华民族认同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中心与重点,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产生了广泛影响。

第一,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民族地区扎根。为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市委、市政府选树了历史(回族)人物、英雄模范、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先锋模范等各类英模人物1628名,对评选出的英雄模范人物,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阵地在全市广泛宣传。组织海小平、李潇、纳振东等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200多场。

第二,创新活动载体,公民道德教育成效明显。我们结合吴忠民族地区实际,把树文明市风、引领农村文明新风、打造黄河善谷、建设诚信吴忠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载体,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一是广泛开展“树文明市风、做文明市民”活动,塑造城市新形象。二是广泛开展“乡村好人家”评选活动,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三是广泛开展“诚信单位、诚信企业、诚信个体工商户”评选活动,建设诚信吴忠。四是打造黄河善谷,创建全国慈善城市。

第三,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我们通过发展和壮大各级各类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等措施,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一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二是深入开展“长河大爱”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宽学雷锋活动渠道。

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广泛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全国慈善城市活动,积极打造黄河善谷,让道德之花在回乡吴忠芬芳绽放,努力建设一个文明和谐富裕、争取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的新吴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