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企业责任 传承雷锋精神
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傅胜龙

资本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之一。企业通过资本的运营创造社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来体现企业的价值。因此,大汉集团提出“个人价值企业化,企业价值社会化”,从资本主体单纯的利润追求升华为企业责任和社会道德,这种责任心和使命感,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一是以创造社会业绩为己任,构建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大汉集团凝结提炼出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性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根本要求,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企业理念。我们认为,只有把有限的资本投入到无限的责任中去,才能不断放大资本效应,变小我为大我,变我有为共有,最终达到无我境界。大汉集团用社会业绩对资本价值进行了全新探索和诠释,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利益观、人生观,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倡导“政治先进”的企业利益分配理念。“政治先进”对企业来说,就是在其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建立各个群体之间的利益分配机制。

二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创先争优工作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具体实践。大汉集团党组织以先进性要求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建设中体现党的先进性。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汉集团开展了“查价值观是否腐化,找勤于事业、乐于奉献的榜样;查管理思想是否僵化,找管理创新、决策科学的榜样;查经营能力是否老化,找善于应变、善于经营的榜样;查工作作风是否软化,找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榜样;查个人业绩是否退化,找家庭幸福、企业认同的榜样”的“五查五找”活动。在组织建设中体现党的先进性。一是建立董事会与党组织联席会议机制。二是建立骨干员工与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三是建立党建带工建团建机制。四是建立支持保障机制。在作风建设中体现党的先进性。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四讲三建”思想教育活动,通过“讲正气、讲纪律、讲效率、讲业绩”的“四讲”来提升个人能力;通过“建制度、建团队、建资源”的“三建”来培养系统能力。

三是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优秀的企业文化不仅能引导企业战略思维的形成,而且能为实施企业发展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大汉集团还建立和完善了包括产权、薪酬、培训、管理以及党委、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内的现代企业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大汉集团长期在各子分公司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视驻地为故乡,把业主当亲人,为百姓解疑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